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冀州区精准施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3-09-18 17:22:56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参观了各工作岗位,并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咨询,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见习、劳动仲裁以及冀州人才引进等政策予以详细讲解。

今年以来,冀州区不断加大岗位开发、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以“送培训、送岗位、送政策”活动、现场招聘会、实名制一对一服务等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实现其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该区结合冀州产业发展特色,积极对接区内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商务等企业,大力开发募集就业见习岗位,满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个性化、多元化的就业见习需求。针对有就业见习意向的高校毕业生,该区开展针对性地就业指导服务,为其推荐合适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岗位,协助毕业生到对口单位开展就业见习活动,并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保障高校毕业生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征集了337个就业见习岗位,安置在岗人员共67人,发放见习补贴40.74万元。

据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就业服务和台账化管理。通过一对一推送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已实现就业341人。接下来,对暂未就业人员按需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提供岗位推介、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等各项服务,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辛培、张宸)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