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奔跑田野间 乐享乡村美

2023-10-15 17: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任玉静、刘娟)激情十月,迎风奔跑。今天,河北省深州市第二届绿色乡村迷你马拉松比赛在该市北溪村镇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756名选手激情开跑,整个城市的体育热情被瞬间点燃。

10月15日,深州市第二届绿色乡村迷你马拉松颁奖现场。刘娟摄

此次比赛由深州市人民政府、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教育体育局、深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溪村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相约北溪 健康奔跑”为主题,以“我为深州立一功 ‘双争’有我在行动”活动为载体,以跑会友,彰显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推动全民健身,打造“产学研游”特色品牌。

比赛设置男女混合8公里长跑、男女混合16公里长跑、健步走3项。比赛路线沿用最能表现乡村风貌的汉皇路,全长8公里,途经北溪村、南谢村、贺谢村等9个村庄,北溪村镇辖四好农村公路纵横贯穿,交通环境便捷、优美,广大跑步爱好者奔跑其中,迎着微微秋风,呼吸清新的空气,一路观赏村美、业兴、民富、人和的美丽画卷,领略美丽乡村的秀美风光。

赛道上,选手们跃跃欲试、整装待发。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起跑线上瞬间沸腾,参赛选手们如滚滚洪流向前涌去,穿梭在乡村赛道上,选手们你追我赶,尽情感受运动带来的畅快,领略沿途乡村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北溪村镇乡村发展的新面貌。

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为选手们做好后勤保障,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充足的水、饼干、香蕉等物资。赛道两侧,深州市民、学生等各界人士挥舞着彩旗,给每位参赛者加油助威。赛道内,深州健走队、深州市阳光跑团等6个健走方队,以健步走的形式参加马拉松,他们高举旗帜,精神抖擞,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激扬奋发力量。

本次比赛,参赛农民及各界运动爱好者756人,其中跑步549人,健步走207人。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相继到达终点。柴丽获得了8公里女子组冠军,田冲获得了8公里男子组冠军,张沥元获得16公里女子组冠军,田杰夺得16公里男子组冠军。

“今年是我们镇第二次举办乡村马拉松赛事,在鼓励全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向社会各界推广我们美丽的北溪村镇。”北溪村镇镇长强朝辉说,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让更多人了解、认识、情系北溪村镇,充分感受乡镇的发展热度,展示乡村美景和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深州市北溪村镇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建设果蔬产业强镇、结构调整富民”为发展目标,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以党建引领和金融创新为突破口,干部群众一起拼搏努力,成功走出一条特色农业振兴的新路径,有效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截至目前,全镇建成温室棚菜1500个,种植面积6800亩,年产蔬菜3.5亿斤,实现产值6亿多元。2022年该镇获得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荣誉。2021年以来,举办首届深州市农民迷你马拉松、两届深州市油菜花节暨采摘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