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

2023-10-11 19: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董楠)10月10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先进典型系列报告会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诚信之星、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志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报告会前,河北衡水中学还为张志旺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10月10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诚信之星、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志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张志旺是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退伍军人,参军入伍后多次带队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屡获嘉奖,光荣入党。他20年如一日精心伺候患病的母亲,为救母不惜卖掉正升值的房子。照顾瘫痪的二哥、二嫂,为二嫂养老送终。不管是对待乡亲,还是遇到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张志旺以真诚之心,尽孝德之爱,行信义之事,谱写了一曲大孝至爱的赞歌。

报告会上,张志旺从儿时经历、光荣入伍、部队生活、告别军营、孝老敬亲、回报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一名退役军人的忠诚和担当。朴实的话语、深情的讲述、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张志旺还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辈子为国尽忠。”

报告会结束后,张志旺(中)为河北衡水中学的学生们书写寄语。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年来,衡水市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推广典型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崇高理想,推动“更具影响力的道德高地”实践场景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