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3-10-11 17: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近日,衡水市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近日,衡水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衡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衡水学院举办“爱我国防”2023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评委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当场举行颁奖仪式。衡水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市直工委、市教育局、衡水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开展线上国防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衡水市直、桃城区、高新区等多所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其中衡水二中举行了2023级新生军事化训练暨国防教育开营仪式;衡水市第七中学、衡水市珍宝街小学纷纷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有效提升了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其他县市区也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其中深州市、安平县、饶阳县等地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发动各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书画展、红领巾广播、校园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阜城县组织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扫墓、参观退役坦克大炮,举行立志报国签名仪式等系列活动;冀州区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走进民兵训练基地,参观内务、武器装备库、观看新兵训练等多项沉浸式参观体验活动。

下一步,衡水市将巩固国防教育成果,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针对不同群体策划国防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认真谋划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