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高新区消防大队多项举措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宣传

2023-09-30 17: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群众预防火灾的能力,确保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中秋、国庆期间,衡水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利用宣传车深入辖区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流动宣传和驻点停放宣传。通过宣传车LED大屏幕播放消防宣传片和火灾警示案例,结合秋季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正确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

持续开展“亮屏”行动。积极与辖区各社会单位沟通,利用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出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案例,内容涵盖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方法、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正确报警常识等多个方面。这种创新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群众在无形之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

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国庆假期期间,大力推送节日出游提醒、家庭防火提醒、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提示。把消防安全送到广大群众生活中,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这些举措的落实有效降低了火灾风险,为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