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音乐大集唱响农民新生活

2023-09-28 22: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看农民原创演出 逛中西乐器市集

武强周窝村音乐大集唱响农民新生活

9月28日,“双争”有我•唱响河北——“我的音乐我的窝”周窝村音乐大集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贾枭梦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贾枭梦、苏小立)看农民们的原创演出、逛热闹的中西乐器市集……今天,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处处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由周窝村民委员会、武强县文化馆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群艺馆指导的“双争”有我•唱响河北——“我的音乐 我的窝”周窝村音乐大集,在周窝音乐小镇世界乐器博物馆广场拉开帷幕。

没有华丽的灯光舞台,也没有明星大腕登台,音乐大集的演员都是周窝村的村民以及武强县的文艺爱好者,节目也是他们自编自演的原创作品,原汁原味的文艺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开场,由周窝村民组成的农民乐队率先亮相,节奏明快的军鼓、婉转悠扬的萨克斯,在村民们手中运用自如,一首欢快动听的《乡村振兴畅想曲》,让人们沉浸在音乐的旋律里。接着,三句半表演《唠唠咱村的幸福嗑》,以生动朴实、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示了周窝村的风土人情和周窝人昂扬向上的全新风貌,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歌伴舞、时装秀、梅花拳表演等十几个节目轮番上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9月28日,在“双争”有我•唱响河北——“我的音乐我的窝”周窝村音乐大集活动现场,一位外国游客在体验乐器。河北日报通讯员贾枭梦摄

这边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另一边的中西乐器市集上,古筝、琵琶、二胡、小提琴、吉他、萨克斯等各种中西乐器琳琅满目,特色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等别出心裁的创意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浓郁的乡土气息与时尚的音乐元素相互碰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创意纷呈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