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开设夜间门诊让市民就医工作两不误

2023-09-28 14: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有了夜间门诊,我再也不用白天请假看病了,医院真是想到我们心坎里了!”9月25日19时许,市民张勇对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开设夜间门诊的做法赞不绝口。

“由于白天工作比较忙,很难抽出时间到医院检查。看病难,有一部分原因是为时间安排发愁。”像张勇这种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为了解决这类人群的就医问题,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开通夜间门诊,满足市民不同时段就诊需求。

当天19时30分,在医院门诊大厅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夜间出诊表,各门诊科室内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诊疗。“目前,我们开设了神经内科、妇产科、儿科、骨科四个科室的夜间门诊,非节假日周一至周四每天17时到20时开放。”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邓虎重说,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口腔科等更多科室的夜间门诊,满足市民的就医需求。

“开设夜间门诊,首先满足患者不同时段的就诊需求,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同质化的医疗服务。”五院院长国义民说。为给患者提供不亚于白天的医疗服务,该院科学统筹规划夜间出诊表并及时发布,将夜间门诊(除妇产科外)全部安排在一楼。同时开放常规化验、B超、CT等检查项目,使患者的常规化验检查在当日夜间完成。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