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为37000余户弱势群体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2023-09-27 14:56:00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发言人、二级调研员李栋梁介绍,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完成对低保户、特困户等弱势群体37000余户的有线电视入户安装、调试和收看,完成进度57%。

“低保户、特困户、公租房等弱势群体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工程,是2023年衡水市人民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低保户、特困户、公租房等弱势群体免费安装有线电视,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关乎全市7.3万弱势群体的福祉,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免费安装过程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衡水市广电网络公司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他们对项目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对建设内容、实施范围、完成时限、进度安排作出明确要求,推动项目开展,工程进度明显加快。中国广电衡水公司总经理牛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广电网络公司作为免费安装的具体实施部门,在建设施工过程中,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生实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我们完善调度机制,建立了月报通报、督导核查等各项制度,每周调度各县安装、预算落实进度,每月调度综合工程进度,建立了工作台账,持续加大工程推进力度。”李栋梁介绍,工作中他们严格资金管理、项目验收、监督核查等各环节管理,督导指导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和广电网络公司严格做好现场验收,以现场感受看质量、以群众满意看成效,切实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衡水市将低保户、特困户、公租房等弱势群体定为民生实事的实施对象,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快这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速度,加大协调督导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市民的期盼。(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