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发布“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研判

2023-09-27 14:55:57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预测8天车流总量将达280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5%

衡水发布“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研判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信息参考,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情指中心对比近三年同期车流量特点,结合今年交通态势趋势变化,对长假期间衡水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做了科学预判。这个假期高速公路将呈现前高中缓后发散,总体高位运行的通行特点。

对于假期整体交通态势,高速交警表示,秋收农忙、物流运输需求旺盛,加之大中专院校集中放假等多种因素叠加,衡水辖区高速车流量将呈现强劲上升态势。整个假期车流量均会高位运行,车流总量有望创历史新高,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为大广高速。

对于高速公路通行流量,高速交警预判,8天假期车流总量将达到280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将增长95%。日均车流量有可能突破35万辆次,较日常18万辆增长94%。车流量的高峰时段,结合前三年同期流量情况,专业人员预测,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时间段为:9月28日14时起,辖区各条高速车流量开始增长并持续至22时;29日从9时至18时,大广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集中,将分段出现多个车流高峰;30日预计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次小高峰;10月5日至6日从9时至22时间段出现返程高峰;节后7日-8日车流量将延续节后返程,较日常仍高位运行。预计车流峰值日出现在9月29日,车流高峰时5分钟断面流量为550辆左右,日总流量达到50万辆。

辖区高峰易拥堵路段为:大广高速衡水段、深州段、饶阳段。重要点位为大广高速滏阳双桥附近K1572-1575,大广与石黄高速互通立交附近K1541-1549,大广高速饶阳站口至深州站口之间K1520-1536,大广与曲港高速互通附近K1495-1500。重要站口为大广高速衡水口、桃城口、衡水东口、衡水南口、枣强冀州口,邢衡高速大麻森口,衡德高速龙华口。重要服务区为大广高速衡水湖服务区、衡水服务区、深州服务区、饶阳停车区,黄石高速武强服务区,衡德高速王瞳停车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23年9月29日0时至10月6日24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京津冀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另外,假日期间,如果路面车流量过大,高速交警将适时采取临时关闭上站口、分车型限行、远端分流等临时管控措施以削减路面车流。请大家留意路面电子显示屏提示或关注“高速交警衡水支队”官方微博,及时了解路况信息。

高速交警衡水支队温馨提示广大车主:出发前,全面检修车辆,提前规划路线,关注路况信息;行驶中,系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醉驾、不违法停车、不疲劳驾驶,遵规守法文明出行;遇拥堵或事故,要依次排队有序通行,不随意穿插变道;自己遇事故或故障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另外,假日期间,高速交警将在大广高速衡水服务区南区、黄石高速深州东收费站广场设立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站,联合人保财险、平安、太平洋、中华联合、燕赵保险五家保险公司对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杜志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