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园林中心精细化修剪绿篱迎“双节”

2023-09-27 14:46:48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提升绿化品质 扮靓城市颜值

市园林中心精细化修剪绿篱迎“双节”

为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街道绿化品质,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自9月23日开始,衡水市园林中心开展绿篱集中整形修剪工作,重点对街道两侧和公园绿化带内的绿篱实施精细化修剪。

修剪过程中,园林人员针对不同类型绿篱的生长特性,结合每条街景,按照生态、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布局,对绿篱实施精细化修剪。修剪后的绿篱棱角分明,线条流畅,层次清晰,侧面齐平,不仅提升了园林景观效果,还能通风、透光,有利于绿植的正常生长。“绿篱修剪后,能抑制植物顶端生长,促使腋芽萌发,侧枝生长,墙体丰满,加速成型,提升城市颜值。”市园林中心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园林人员在修剪绿篱的同时,还对修剪后的枝叶及时清理、清运,做到随产随清,确保公共绿篱景观干净整洁。目前,市区绿篱修剪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9月28日全部结束。(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