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翱翔中国”航校CBTA挑战赛在衡水桃城区落下帷幕

2023-09-24 17: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由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翱翔中国”航校CBTA挑战赛落下帷幕。

图为“翱翔中国”桃城区低空产业招商会暨CBTA飞行训练专业研讨会现场。翟一杉摄

据悉,CBTA指的是基于飞行员胜任力的训练和评估,是一种将胜任力概念应用于飞行员培训和评估的方法。大赛现场,来自全国10所航校的50名选手将在程序应用、自动航径管理、人工航径管理、问题解决与决策等九个方面进行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北京翔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翔宇队获得总排名团体冠军奖。

当日,“翱翔中国”桃城区低空产业招商会暨CBTA飞行训练专业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体育搭台、招商唱戏”的招商方式,实现低空产业“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创新要素集聚桃城区。

图为“通用航空机长飞行安全培训学院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翟一杉摄

会议现场,国家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航校代表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桃城区通航办主任何童就该区低空产业进行介绍,并代表桃城区与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就“通用航空机长飞行安全培训学院项目”进行签约。

近年来,衡水桃城区紧紧把握转型升级机会,大力发展现代新兴产业,重点打造低空产业集群,铺设国内最先进的机场跑道,建成全国B类通航机场,已引进20家通航企业和产业项目,涵盖航空制造、航空旅游、展示交易、驾照培训、航空研学、维修服务、应急救援、航空服务、无人机基地九大板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