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23衡水湖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鸣枪开赛

2023-09-24 13: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7时30分,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2万名参赛选手齐聚从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激情开跑。最终,参赛选手桑吉东知和路颖分别以2小时12分31秒和2小时28分51秒的成绩夺得赛事男、女组别第一名。

9月24日7时30分,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2万余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自2012年开始,衡水湖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12届,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称号,是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已成为代表衡水城市形象的一张“金名片”。本届赛事以“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两个项目。

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上,参赛选手通过终点时兴奋地举手欢呼。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本届赛事继续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在环境打造、色彩搭配、形象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提升,将赛道整体风格与衡水湖独特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同时,赛道沿线上不仅增设了啦啦队、音乐加油站、击掌互动点,还在不同点位开展传统架鼓、安平县管子演奏、冀州衡尚营战鼓、枣强舞龙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演出,赛事氛围更加浓厚热烈。

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上,参赛选手通过终点时兴奋地举手欢呼。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赛事除了名次奖、锦标赛特别奖和衡水籍运动员奖等奖项外,还设置了破赛会纪录奖、超中国纪录奖、超世界纪录奖三个奖项,并为成绩破三的跑者,设计了专属“破三戒指”和“破三海报”,提升了跑者荣誉感。同时,在衡水湖沿线设置了航拍、定点机位、延时机位,实时记录了衡马跑者与衡水湖“人湖同框”的美好瞬间,进一步提升了衡水湖马拉松赛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