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1至8月份衡水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7.51亿元

2023-09-20 18:09:44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障群众住房需求 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1至8月份衡水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7.51亿元

记者从衡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至8月份,衡水市为4148户缴存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7.51亿元,同比增长52.66%;新增缴存单位256家,新增缴存职工11679人,政策惠及群体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保障群众住房需求、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目标,坚持贷款发放与风险防控两手抓,打出优化政策、扩大宣传、提升服务、严控质量“组合拳”,推动贷款发放金额创历史新高。

精准施策,不断拓宽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该中心坚持“惠企惠民”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政策宣传新模式,将传统与现代结合、线下与线上联动,不断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将更多的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以房博会、人才招聘会等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积极发挥网络宣传平台作用,将最新政策、业务办理方式等内容,在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等平台上以问答的形式进行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群众办事更顺心。该中心提前完成“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两项工作任务,员工录用、企业职工退休、公民身后三件“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以及职工提前退休提取、租房提取两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实现线上“一端受理”,线下“一窗受理”,有效避免人民群众往返跑、折返跑。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的培训,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收集群众评价反馈和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满足了办事群众便捷化服务需求,真正实现了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

巧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服务效能。该中心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依托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业务融合,充分释放“数字化”改革动能。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营业厅等网络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8.2万人,为群众提供查询业务286.2万人次,为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单位汇缴登记、个人信息变更、签订贷款委托扣划协议等具体业务5万余笔。在全省首先实现了66项业务“全市通办”,此举打破业务办理过程中各县市区地域限制,其中涉及归集类业务32项、提取类业务22项、贷款类业务8项、其他类业务4项,服务质效得到显著提升。(记者王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