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2023-09-20 17:5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茜)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近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生态环境执法实际需要,开展了队列训练活动,同时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无人机操作考核、污染源自动监控核查以及案卷评审四个项目。

队列训练主要是为了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精神风貌,激发执法人员果断干练的精气神。理论知识竞赛主要对执法人员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专业知识进行考核,对现场执法实践水平,包括水、气、固废等重点污染领域现场执法要点掌握情况进行考核。无人机操作主要考核参赛人员对无人机驾驶熟练度、拍照、视频取证准确度等。污染源自动监控核查主要对参赛人员关于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核查流程以及发现环境违法情形的能力进行考核。案卷评审考核主要考察参赛人员的执法文书制作、法律条款运用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