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平均降价56%!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衡水市落地实施

2023-09-20 16: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9月1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衡水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情况进行发布。从发布会获悉,目前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该市落地实施,共涉及39种药品,平均降价56%。

2023年1至8月,衡水市新开展的集采项目共8批次。其中药品三批次,1月1日起,2021京津冀联合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共25种药品,其中包括垂体后叶注射剂、酚妥拉明注射剂等短缺药品;1月1日起,2022年河北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中选结果在该市落地执行,共51种药品,涉及抗生素、消化性溃疡等多个治疗领域;7月1日起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该市落地实施,共涉及39种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首次纳入肝素类产品,肝素类产品常用于防止血栓形成或者栓塞性疾病,在心梗、透析等治疗中都有使用,纳入集采能让更多患者受益。

耗材类五批次,4月20日起,衡水市正式执行口腔种植体系统中选结果,平均降幅55%;4月25日起,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中选结果在该市落地,此批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7月1日执行的心脏介入电生理类、腔镜切割吻合器类医用耗材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心脏介入电生理类价格平均降幅49.35%,腔镜吻合器类价格平均降幅55.52%;8月1日起,河北省牵头三明采购联盟19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其中,个别品种降价明显,如颅内血管支架系统,集采前历史最高价格4万多元,本次集采中选价格1.8万元;8月1日江西省牵头肝功试剂类集采中选结果在该市落地执行,此次集采最高降幅的品种为低密度脂蛋白,中选价格0.37元/毫升,降幅达93.6%。

据悉,自2019年7月跟进落实国家组织集采药品以来,衡水市共跟进国家和省(跨省联盟)组织的集采药品14批481个品种,平均降价57%,单个产品最大降幅98.7%;集采医用耗材18批90种,平均降价72%,单个产品最大降幅99.21%,年可减轻患者药费负担4.5亿元左右,累计节约采购资金11.4亿元左右,大幅减轻患者就医用药负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