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坚持“跑者至上” 衡水努力打造不同凡响的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

2023-09-19 17: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筹备情况。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衡水湖马拉松赛经过2个月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现已准备就绪。

据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啸鹏介绍,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将于2023年9月24日上午7时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共有2万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与往届不同,在赛事筹备之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就特别提出,2023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要在赛事创新上下功夫,在人性化的服务上做文章,在赛事溢出效应上动脑筋,努力打造一届不同凡响的马拉松赛事。

提升马拉松跑者体验。本届赛事坚持“跑者至上”,依托衡水湖独特的风光美景,在沿线设置航拍、定点、延时机位等记录“人湖同框”的美好瞬间,让跑者切实感受到“人在画中跑”的环湖赛事体验。同时,打造破三嘉奖,为2023衡马成绩破三的跑者,设计专属“破三戒指”,打造专属“破三海报”,供跑者收藏,提升跑者荣誉感和成就感。

坚持高标准办赛。作为目前河北省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2023年衡马将继续按照国际标牌赛事标准,以高规格竞赛组织、高标准赛事保障为跑者打造专业赛事,持续提升赛道环境,打造全国最快、最平坦的环湖赛道,使衡马“成绩最好”“赛道最快”的“专业赛事”形象深入人心。

打造绿色生态赛事品牌。衡水湖马拉松践行公益、低碳、环保的世界田联可持续发展赛事要求,开展“美丽衡湖·让爱飞翔”、无烟衡马等系列公益活动,为所有衡马跑者带来积极正能量,树立生态绿色的赛事品牌,创造“无废”马拉松。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