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阜城:“庭院美”为“乡村美”增色添彩

2023-09-19 17: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军仪)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积极创建美丽庭院,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美丽庭院、绿色庭院示范户,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色添彩。

位于该县的大白乡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标准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扮靓庭院“颜值”,提升乡村气质。在美丽庭院创建中,注重融入文化、经济元素。农家庭院里不仅有绿有花有果,还有石桌椅、瓷鱼缸、果蔬园,并积极融入琴、棋、书、画等元素,既有“下里巴人”,又有“阳春白雪”。

同时,大白乡深入开展“最美庭院”创建评选,选树一批美丽庭院、绿色庭院示范户,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营造“人人参与、户户争创”的浓厚氛围,从而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以优美的庭院环境为美丽乡村底色注入更多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