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体育健儿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创佳绩

2023-09-18 17:22:18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衡水体育健儿勇夺35金42银76铜

9月16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落下帷幕。在本届省运会上,衡水代表团共斩获35枚金牌、42枚银牌、76枚铜牌,奖牌总数153枚,创造了衡水市参加省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上,衡水代表团共1450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的比赛。赛场上,衡水市体育健儿不负全市人民重托,团结协作,苦拼苦搏,出色完成参赛任务目标,团体总分在15个代表团中位列第10位,较上届省运会相比,金牌增幅75%,银牌增幅110%,铜牌增幅130.3%,奖牌总数增幅109.5%,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竞技体育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持续优化调整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做强优势项目,挖掘提升潜优势项目,在原有射击等5个优势项目的基础上,依托市体校和体教融合资源,倾力拓展培育16个拳头项目,竞技体育实力大幅跃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