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举办2023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

2023-09-18 17:21:4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爱我国防”2023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衡水学院举办,来自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10组选手进入市级总决赛环节。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衡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是普及国防知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家国情怀,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重要教育活动。比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演讲、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对国防的认识,从理想信念、时代使命、责任担当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用最真挚的感情传递爱国情怀、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用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抒发了新时代中国人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用青春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和必胜信念。经过角逐,来自衡水学院的刘芷琴获得一等奖,来自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吴赫和衡水学院的孙玉文获得二等奖。他们将代表衡水市参加省赛。

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始终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成立市县党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完成全市全民国防教育领导体制机制改革,组建了国防教育讲师人才库,大力推动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狠抓大中小学国防教育,深化重要纪念日革命传统教育,落实全民国防教育七进活动。截至目前,建成省级国防教育基地7个、市级国防教育基地3个、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4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5所,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000多场,不断推动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