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供电公司数字赋能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2023-09-14 13: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金、师广阔)9月11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审计部工作人员依托企业级数据和技术中台提取了近期供电区域内全量销户流程数据,发现有“客户销户有余额”的问题后,及时交由公司营销人员迅速解决了问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拓展数字化审计场景实践应用,搭建智慧审计场景,从光伏用户补贴异常、电价异常等入手,开展数字化预警、跟踪、成效审计。同时,充分发挥数据中台全量、实时、高效优势,搭建风险预警画像,建立“红黄绿”三色预警监督看板,实现风险实时预警。

目前,该公司已对员工代缴电费、解款不及时和电子支付流程不规范等多项问题,针对性下发预警工单,及时堵漏管理“风险墙”,促进供电服务质效提升,赢得了用电客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