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搭建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

2023-09-13 08: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破解企业“首贷难、续贷慢”和银行“获客难”等症结

衡水搭建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今年外贸订单大增,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公司通过衡水市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申请到了500万元的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9月1日,记者在河北西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总经理王广勇说,有了资金支持,现在公司机器全开,前景一片光明。

今年6月份,衡水市获批开展省级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试点建设,为全省首个设在市本级的试点。为此,该市进一步升级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入驻平台的金融机构可在监管框架内自行创新金融产品,报经金融监管部门同意后先行先试,切实打通了企业“首贷难、续贷慢”和银行“获客难”等关键环节,更精准地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支持市域内实体经济发展。

衡水市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大数据模型分析成果,筛选出信誉好符合信贷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导向且还未获得贷款支持的企业,形成“首贷企业名单”精准推送至平台,以便对首次贷款企业进行精准支持。同时,平台整合发布更新全市重点项目、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以及县域中小微企业名单和融资需求,形成海量优质信贷客户库,帮助金融机构扩大获客渠道。并运用模型预测构建企业画像标签,为贷前解读企业信息、贷中及时风险把控、贷后有效监控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进一步增强银行机构“敢贷”的底气、“愿贷”的意向、“会贷”的能力。

今年以来,该平台逐家走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导注册应用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并通过媒体和百度搜索、企业微信、视频平台等途径,对平台进行多维度宣传推广,提升社会面知晓率。截至8月底,该市首贷续贷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入驻金融机构47家,上线金融产品258款,引导企业注册13.4万家,实现信贷投放278.1亿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