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残联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发放资助金32万元

2023-09-12 10:5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段文雅)今年,衡水市残联对2023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了资助,截至8月底,已为12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资助金32万元。

为保障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接受教育,顺利完成学业,高考前,衡水市残联就开始部署大学生资助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2023年大学生资助公告,并号召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广泛转发宣传,确保政策知晓到位。高等院校录取工作开始以来,该市残联对2023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了实时摸底汇总并认真审核,对残疾本科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对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残疾人家庭子女本科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对残疾专科生、残疾人家庭子女专科生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

目前,该市残联对2023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资助工作仍在继续,他们将根据申报审核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