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第三届儒学史研讨会在衡水故城召开

2023-08-22 18: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研讨会现场。李洪儒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李洪儒、王希录)今天上午,第三届儒学史研讨会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3学术年会在衡水市故城县董学村召开。来自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的理事、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者、儒商代表、董子故里文化管理部门人员等18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共收到研讨论文89篇,会议围绕“董仲舒学说的儒学史价值及现代性阐释”主题展开研讨,并进行分组学术研讨,根据论文主题,讨论共分为3场,与会学者陈述论文并就各自关注的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既有对董学在儒学史上地位与价值的广泛思考,又有对董仲舒学说现代价值与现实意义的深切关注。研讨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同步在线观众达30余万人次。

会议现场,故城县有关领导表示,故城县将以董子文化园为重点,着力打造集研究交流、成果发布、人才培养、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进一步加强董子文化交流,讲好董子故事、故城故事,推进董子文化在新时代展现无穷魅力、释放旺盛活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