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高新区:社区“小食堂”服务“大民生”

2023-06-27 10:59: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食堂以后就是我的家。这里的饭菜非常的好,样品多,又经济又实惠……”河北衡水高新区达观天下小区居民王淑芝自己一个人住,做饭、吃饭特别不方便,如今步行五分钟就能在社区食堂吃上可口的饭菜,还能跟老邻居聊天,生活也多了乐趣。

社区食堂的菜品荤素搭配。


衡水高新区高度重视建设社区食堂这一民生工程,持续完善社区便民“15分钟生活圈”,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

走进达观社区食堂,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就餐区、制餐区、清洁区均配置了监控设备,高温消毒柜等设施一应俱全。西红柿炒鸡蛋、宫保鸡丁、小炖肉……这些餐馆菜单上常见的菜品,同样登上了“社区食堂”的菜单。对于那些自己买菜、做饭不胜其烦或独居的老年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里10多种菜品荤素搭配,老年人大多牙口不好,菜品烹调以清淡、软糯为主,烹饪方法则少油、少盐、少糖,还可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就餐服务。

社区食堂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达观社区食堂每日提供早餐、午餐服务。在满足味蕾需求的同时,也解决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学生群体、上班族吃饭问题,让辖区内的群众没有就餐的后顾之忧。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人群,食堂还会安排专人或志愿者们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用志愿服务的“温度”,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吃上身边的“热乎饭”。

达观天下小区居民邢建明说:“我们这个社区食堂挺人性化的。我不方便过去吃饭,志愿者还给我送过来,太方便了。”

小食堂,大民生。开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以卫生实惠的饭菜、贴心周到的服务,方便了居民的就餐需求,也凝聚着温馨、幸福的社区大家庭,让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我们将以社区食堂为辐射点,全面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进一步织密惠民服务网格化,让‘小食堂’服务‘大民生’的同时,提升居民群体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各个居民小区推广建设社区食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服务。”衡水高新区西区管理服务中心达观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增良表示。(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王胜强 通讯员刘凤举 尹鹏举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