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桃城区:“三个加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新篇章

2023-06-0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师雪艳、陈雷)退役军人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基础。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武部、桃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最高站位,夯实基础,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阵地建设,打造退役军人精神家园。在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与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全面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增强政治功能,突出“军”的特色,营造“家”的环境,打造一站式服务与多元关心关爱融为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老兵调解室”,推广“老兵帮老兵”工作方式,聚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退役军人工作模式“升级版”。大力培育老兵调解先进典型,选聘更多生活阅历丰富、熟悉调解业务的退役军人担任调解员,打造老兵调解工作的亮丽名片。

加强典型培育,建立荣誉表彰体系。组织“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最美双拥人物”评选表彰工作,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培养、选拔和使用好“兵支书”“兵委员”,在退役军人中培养造就基层服务典型、致富能手和创业带头人,截至目前,已有59名退役军人“两委”成员扎根基层、为民服务。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加强志愿队伍建设,树立党员先锋岗。完善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扩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专业志愿服务队能力,打造“桃城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组建9支桃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1000余名。推广好“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平台。遴选部分退役军人,充实壮大“退役老兵宣讲团”,通过进机关、上讲台、入社区等形式,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先后6次到学校和企业开展宣讲,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

桃城区军地各部门将紧紧围绕“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一主责主业,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地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