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2023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3-06-02 18: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日下午,衡水市举办2023年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图为学生在训练场观摩官兵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崔奎 、彭祥)“特别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摸到真枪,一下就打中了5发,真是太爽了!”来自衡水学院的魏正同学难掩内心激动和惊喜,兴奋地说。

6月1日下午,衡水市举办2023年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衡水学院国防后备连前往驻地武警某部开展集中军事日活动,让胸怀参军梦想的大学生零距离感受部队的火热生活,坚定携笔从军志向。

初入军营,营区干净整洁的卫生、整齐划一的内务标准和官兵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精彩纷呈的科目表演,赢得大学生们纷纷点赞。在武器装备操作场,大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了解枪械构造和射击性能,争先体验瞄准射击。在战术训练场,大学生们认真观看武警官兵刺杀操和战术动作演示,掌声、感叹声此起彼伏。为使活动更有意义,衡水军分区还组织后备连师生前往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实弹打靶。

据了解,这次活动拉开了衡水市下半年征兵宣传活动的序幕,后续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并延伸拓展至各县(市、区),让征兵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一步浓厚爱国拥军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国防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