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举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2023-03-05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3月4日上午,衡水市举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结核病防治所相关领导,市直有关卫生健康单位义诊医务人员,市直、各县市区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旨在号召全民广泛动员起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同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仪式现场设立结核病防控科普宣传、咨询和义诊,同时在各大社区也设立相关咨询义诊展台,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衡水市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降低,成功治疗率逐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今天,启动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既是汇集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联防联控的动员,也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鼓励开展志愿服务,形成群防群控的号召。希望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进一步健全防治专业队伍,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衡水市将举办百千万志愿者作品征集活动、深入集市、监狱、工地、社区、学校的“五进”现场宣传活动、亮灯行动、楼宇电梯视频宣传等9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衡水各县市区和社会各界也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活动。

据悉,“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全市累计组建专业队伍27支,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多年来,志愿者们主动投身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结合自身行业、职业特点,进社区、进学校、进集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力地支持了衡水市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