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冬日大棚绿满园 反季果蔬助增收

2023-01-09 10: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图为工人们在收获蔬菜。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光)寒冬时节,武邑县河北悠然农庄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果蔬大棚内,芹菜、韭菜、茴香等蔬菜绿意盎然,草莓、火龙果等水果散发着清香。

“这里的果蔬都是自然成熟,老人孩子吃起来放心。放假带着孩子们来采摘,不仅能让他们认识各种果蔬的生长环境和特点,还能体会采摘乐趣!”游客韩立冲边说边高兴地摘下了一个红彤彤的火龙果。

02..jpg

图为工人们在收获蔬菜。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园区种植都是无公害绿色有机果蔬,我们采用优质土肥,并采用物联网智能化种植管理方式,及时调整棚内的湿度和温度,为果蔬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减少了病虫害,确保了质量和产量。”公司董事长吕朝华说,他们共种植果蔬温室大棚36座,现在正是各种果蔬收获季节,受到游客的青睐,每天能接待300多人。

近年来,武邑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反季节果蔬种植,进一步拓展了种植、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秀英介绍,目前,武邑县已建成生态采摘园50余家,面积逾3000亩,带动了5000余人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