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阜城县税务局:大数据“牵线搭桥” 畅通企业产销链

2022-12-01 20: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帮助企业畅通产销对接,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税务局大力开展“帮扶服务进企业”活动,筛选出原材料短缺或产品销路不畅的企业名单,逐户了解其面临的购销困难和实际需求,并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为有购销需求的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帮助企业对接供需。

阜城县河北龙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技术研发及塑胶地板生产、销售。数月前,销路不通、产品积压让公司负责人朱丽平犯了愁。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阜城县税务局迅速组建大数据分析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筛选匹配有塑胶等需求的企业信息,实现供需企业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目前,该公司已与河北众鑫合装配式房屋制造有限公司和河北宁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达成长期采购协议,签订了74万元的合同。

破解销售难题的还有阜城县腾飞压滤机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产品销路受阻,该公司订单量出现不稳定性波动,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压力增大。阜城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信息,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模块,帮助企业找到了河北耀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合适的采购商,并与腾飞压滤机有限公司签订了180万元的购销合同,及时破解了企业的销售困境。

截至10月21日,阜城县税务局已成功为5户企业匹配了17户上下游企业,已开票或达成协议累计535万元。下一步,阜城县税务局将继续挖掘数据价值、拓展数据应用,引导上下游,畅通产销对接,做细做实税企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讯员周正超)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