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冀州区:基层特色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25 18: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毕丽丽)“美丽冀州我的家,日子越过越红火……”11月22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官道李村农村大舞台广场上,冀州区“小麦穗”宣讲团正在用精心创作的文艺节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冀州区创新宣讲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小麦穗”宣讲团便是由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员、基层党员代表及村民代表组成的一支基层宣讲队伍。自2021年成立以来,宣讲团深入城乡社区、田间地头,既有易于交流互动的面对面宣讲,又有情景剧、案例再现、文艺节目等形式。同时还创设了“田间小讲堂”“大队课堂”“一门店一阵地”等品牌,受到群众欢迎。

在冀州区周村镇程家周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课正在进行,“小红帽”宣讲团成员结合程家周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逐字逐句为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据悉,“小红帽”宣讲团目前有23支队伍,他们常年活跃在基层,运用入户走访巡回讲、社区集中公开讲、文化活动灵活讲等形式,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一对一解答、心贴心交流,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群众。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