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党建+”提升服务 确保秋收“电无忧”

2022-09-22 17: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孔德金、宋健)“大哥,马上秋收了,在使用收割机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碰到电杆、拉线等电力设备……”9月20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田间的变压器进行测温、排查隐患,向农户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一年一度的秋收农忙时节来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为确保广大农户在秋收期间用电无忧,武邑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优势,精心谋划、提前部署,成立了8支秋收服务小分队,组织40多名党员服务队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目前农民用电需求,制订供电服务计划,着力为农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

在供电保障方面,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常态化配电网整治工作,加强配电台区负荷监测,掌握配电变压器运行水平和负载量,提前开展高峰负荷预测,重点排查并消除涉及秋收的线路、供电台区和配电设备隐患。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上门检查客户线路、设备,全方位“把脉问诊”,把一切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秋收设备正常运行。

在用电业务办理方面,该公司为秋粮生产办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专人跟进,快速处理客户报装和用电需求。同时,以台区经理网格化服务为载体,组织台区经理健全用电服务微信群,详细了解农户诉求,询问秋收期间对电力可靠性、供电质量、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其通过“网上国网”办理相关用电报装手续,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将优质服务延伸到村庄、田间的各个角落。

进入9月以来,武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在秋收保电工作中,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500余册,接受用电咨询170人次。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提供24小时故障报修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用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农户秋收撑起坚实的“电力后盾”,助力农户秋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