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服务驻大厅 政企协同便民生

2022-09-22 16: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居民在安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用电业务。耿俊摄

河北新闻网讯(耿俊)“您刚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房产过户,现在我们核实下您的信息,为您办理用电过户手续。”9月20日,衡水市安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供电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收到工单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得到确认后,随即为客户线上办理用电过户业务。

为了让客户享受便捷的供电服务,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构建政企协同、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为用户办理各项办电业务。同时,推动政企联动融合,与政府合力打通政务平台和电力营销系统、“网上国网”APP互联互通、数据信息共享调用,延伸办电全业务服务窗口,通过“网上国网”自动获取客户主体资格证明、用电地址权属证明等电子证照。客户在办理房产过户时,可同步申请电力过户业务,系统之间自动推送相关数据,无需再提供任何证件,最终实现“一证办电”“刷脸办电”“房产+电力”联合过户,一次办结,让客户办理业务更加省时、省力,提升供电窗口政务服务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服务举措,转变服务模式,积极实践“信息自动获取、业务限时办结”的“零感知办电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确保为电力客户提供规范、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促进电力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