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军分区组织衡水中学海航班学生到驻军部队参观见学

2022-09-19 16: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斌、张浩)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激发衡水中学海航班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爱军习武的动力,9月17日上午,衡水军分区组织100余名衡水中学海航班师生到驻衡空军某部营区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受到了驻军官兵的热情欢迎。同学们先后观看了中国军队国际形象网宣片及该部宣传介绍片,参观了战斗班宿舍内务,观摩了400米障碍训练演示和实战化训练科目展示。

在礼堂里,师生们认真观看了宣传介绍片,聆听先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战斗故事,感受着一代代传承至今的红色基因与血脉。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军队营房建设,宿舍宽敞明亮、库房干净整洁、物品摆放秩序井然,参观人员不时鼓掌赞叹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宿舍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干净整洁的内务、整齐划一的线条,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翻高墙、越壕沟、爬云梯、钻铁丝网、过独木桥、跳五步桩,看着演示官兵在训练场上奔跑、跳跃,动作行云流水,近距离领略军人威武英姿。观看科目演示的同学们深受触动,钦佩之情在心底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军人训练有素、军容严整,让我们十分敬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倍努力,为国家强、军队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衡水中学师生在洪亮的入团誓词中结束了此次参观见学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