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举行“听爷爷讲衡水红色故事”系列活动

2022-07-05 17: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听爷爷讲衡水红色故事”系列活动首场现场。 李敬忠摄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刘义沛、扈文立)7月3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由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和衡水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听爷爷讲衡水红色故事”在衡水市图书馆开讲。

首期“听爷爷讲衡水红色故事”是64岁的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凤龙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 迎接党的盛会”为主题为9—14岁亲子家庭讲述。他重点讲述了衡水市的基本情况、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等,鼓励同学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期间,张凤龙还带领同学们与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视频通话,林秀贞嘱咐同学们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更要好好学习,强身健体,不要怕吃苦,争取早日成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活动中,张凤龙凭借自己30余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和生动有趣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听爷爷讲衡水红色故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先辈们的付出才换来了今日的生活,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一种传承的力量悄然植根于心中。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