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景县开展全域支斗毛渠水系连通工程

2022-05-20 15:27: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景县严格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重点开展全域支斗毛渠水系连通工程,紧密结合农田灌溉需求和主干河渠分布,科学规划支斗毛渠网络,精准开挖、疏通沟渠,真正把地表水源送至田间地头。目前,该县已清理整治水道44.27公里,清淤土方53.62万立方米,河渠辐射耕地面积达到85.2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76.49%。同时,该县大力推进沿河道坑塘群建设,扩挖改造村庄坑塘、低洼地、取土坑等,增强坑塘蓄水能力,使该县坑塘一次性蓄水量达到6720万立方米,进一步提高了地表水源利用率。图为该县王谦寺镇后赵柏村段的跃进渠施工现场。 陈月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