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干休所医师付依明被国防动员部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22-05-03 15: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振华、李辉、李敬)日前,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表彰国防动员系统红旗团支部(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报》,省军区衡水离职干部休养所门诊部医师付依明榜上有名,被表彰为国防动员系统优秀共青团员。

近日,衡水干休所医生付依明给老干部遗孀检测血压。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敬摄

近年来,国防动员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军委国防动员部决定对20个团支部、16名共青团员、13名共青团干部予以通报表彰。

2019年10月,付依明在衡水干休所参加工作后,潜心学习老年人常见病治疗知识,很快掌握了每名老干部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制定了“一人一策”健康管理方案。她坚持每周上门巡诊送药、测量血压血糖,随叫随到,被老干部们称为“小棉袄”。除做好本职工作外,付依明还负责信息报送和新闻报道等工作,每天阅读大量报刊杂志,不断提高写作水平。一年来,先后向军分区报送信息线索稿件100余篇。不仅如此,她还为单位建设出谋划策,积极挖掘红色资源,为老干部建立红色档案,录制红色微视频,被同事们誉为“多面手”。虽然家在驻地桃城区,但付依明和家人却是聚少离多,不是值班就是加班,有时连着一个星期回不去。连续两年大年三十和初一,她都主动值班。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她总是冲在第一线,做宣讲知识、流调排查、协助检测核酸、发放物资等工作,为老人代买代办,做心理咨询……受到人们称赞。

当得知自己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时,付依明表示,她一定珍惜荣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和进步。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