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国防教育法》线上微课堂开讲

2022-04-28 11: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斌、李辉、张浩)2022年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纪念日。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突出线上模式,策划开展了国防教育微课堂创评活动,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深入普及国防教育法。

为此,衡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在衡水日报社和衡水广播电视台开办“衡水市国防教育微课堂”专栏,推出《国防教育法》优质微课,截至目前已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九课,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营造了依法开展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

据悉,依法开展国防教育,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忧患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衡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上线微课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音频等全媒体表现形式制作,分段讲解国防教育法社会国防教育、学校国防教育、国防教育的保障、法律责任四个重要组成部分的法律知识,教学目标清晰、解读生动、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微课堂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学习,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献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提升衡水市国防教育水平,为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