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湖湿地公园改造提升有序推进 预计5月底完工

2022-04-06 16:06:02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衡水湖湿地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员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春节过后,我们开始对湿地公园进行提升改造,目前该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5月底完工,为市民提供一个兼具景观性与功能性的湿地公园。”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

衡水湖湿地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是为了配合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而开展。为给游客营造各具特色的景观,不断提升游园观景体验,今年以来,衡水湖湿地公园进行了绿化补植,绿化品种优化,对陈旧破损的亲水平台、木栈道等基础设施和慢行系统进行改造提升。

在衡水湖湿地公园改造提升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完成坡面施工,为打造缓坡入水、缓解湖水冲刷做准备;这边的建设工人正在加紧挖沟,进行绿化灌溉管道的铺设工作;那边的工人正在铺设生态透水的自行车停车位…………“这里是消防主题公园,我们将把原来的普通园路改造成彩色的透水生态路,再将周围种植一些花草…………”施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着手对衡水湖湿地公园进行精细化改造,先后移植法桐、垂柳等部分苗木和高羊茅等地被植物,下一步,将在慢行系统两边种植一些鲜艳的小花点缀其中,在一些小的园林节点打造一些花境,以满足游客观赏的需求。

据了解,衡水湖湿地公园内植物、昆虫、鱼类,两栖爬行类,鸟类等应有尽有,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I、II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优越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和繁衍。湿地公园风景优美,有慢行道、观景平台、观鸟亭、木栈道、景观亭等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目前,衡水湖湿地公园绿化及配套园路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木栈道加高、打护坡木桩、栽种地被植物等系列工作,预计5月底竣工。改造提升后的衡水湖湿地公园将成为一个集实用性、参与性、生态性为一体的开放性生态公园,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