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规范停车引导牌”亮相衡水市区严管示范街道

2022-04-02 11:09: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请文明停车”“请按车位和导向停车”…………日前,一块块“规范停车引导牌”率先亮相衡水市区严管示范街道,引导机动车在路缘石以上规范有序停放。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引导机动车在路缘石以上规范有序停放,近期,按照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部署,其综合执法支队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周密调研、精心设计,高标准制作了一批规范停车引导牌,并于3月29日至3月30日先行在市区管辖的前进大街(和平路-南外环)、育才大街(育才大街跨铁路桥南口-河阳路)、人民路(前进大街-中华大街)三条严管示范街道的路缘石以上停车区域的入口处进行了安装,共计安装了40块。引导牌内容以文字和漫画人物组合呈现,引导前来停放车辆的车主按照“线内顺向、整齐停放、违停处罚”的要求文明有序停车。后续将陆续在市区主干道及“商圈”“医圈”“校园”等重点区域安装。

据了解,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对主干道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尤其是严管示范街道内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定人定岗、机动巡查,不间断对发现的违停问题依法进行处罚。同时,也将定期联合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市容市貌乱象和违法停车乱象进行治理查处,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在此,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曝光和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工作,自觉养成规范停车的文明意识,与城管部门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对于发现的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行为,也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319进行举报。(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