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三大平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入心

2021-12-03 19: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特殊重要作用,统筹“线上+线下”资源,搭建起学习教育、文化活动、志愿服务“三大平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多维课堂”,搭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桃城区针对不同群体,创新学习形式,方便外出工作的年轻人学习,在7个城中村开设了农民夜校,121个村开设了周末课堂。针对中老年人喜欢聚堆儿聊天,在51个社区小区开设板凳课堂。截至目前,累计授课260次,受益党员群众20000余人。同时,以微信工作群为平台,开展“百天读党史”活动,每天推送“我们党历史上的今天”让人铭记于心的大事等相关内容,共推出100期,在党员群众中反应强烈,引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文化服务,搭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平台。何家庄乡侯家林村举办“剪纸里面的党史故事”活动,邀请剪纸名人谢良雨带着孩子们在剪纸工艺里学习党史故事,展示红船、党徽、党旗等剪纸作品,讲述图案里的红色故事,让学生们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学习党史。开展以“永跟党走强信念,红歌嘹亮颂党史”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歌曲联唱活动,以歌声传唱形式为广大党员群众上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短片,在农村、社区等微信群和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以民为本,搭建起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创新“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党员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建成立了8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有15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加入到防控点值守、卫生消毒、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中。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桃城周末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区机关干部利用周末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小区、深入乡镇村庄,清扫环境卫生、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文明交通,全区各机关共计开展志愿服务30000余人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作为,区直部门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慰问老党员、消防演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741场次,服务群众62870人次。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