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景县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寄情北京冬残奥会

2022-03-03 11: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雷、卢增晖)“我从小喜爱书法,这些年,克服自身缺陷,一直在不断研究练习。我也非常喜欢观看体育比赛,特别是看到残疾运动员在赛场上那种不服输、拼搏自信的精神,很受感动。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笔为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加油鼓劲。”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河北景县王玉栋正在通过自己创作的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着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祝福与期待。

图为王玉栋在展示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卢增晖摄

“羽弃鳞伤心志坚,北京冬奥著宏篇。为圆多彩人生梦,踏雪腾飞任我旋。”“命运由人不怨天,身残奈我志弥坚。今朝勇赴寒冰阵,明日巅峰取桂冠。”……王玉栋用张力十足的书法将一首首富有深情的诗句展现出来,看后让人心情澎湃。

“真心预祝梦秋在冬奥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在得知景县籍运动员张梦秋将征战此次冬残奥会,王玉栋来到运动员家中,为她的父母送去自己的书法作品表达祝福。

图为王玉栋在创作有关冬残奥会书法作品。 卢增晖摄

今年40岁的王玉栋出身于农村,从小患有小儿麻痹,无法干农活的他,十几岁时被父亲送去拜师学习书法。经过多年来勤学苦练,小有成就,他在省里和市里举办的多个残疾人书法比赛中名列前茅,现在是衡水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景县书法家协会理事。

王玉栋还经常到社区参加公益活动,与书法爱好者交流,免费教大家书法。他说,“真正的残疾人是没有梦想追求的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弘扬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品质,感染更多的人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