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客户用电零影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网全线路施工不停电作业

2022-02-23 16: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文婕、路春卉)“线路施工还能不停电,你们办法真多。一开始我还担心停电之后孩子没办法上网课,没想到我的担心多余了。”2月22日,后秦村村民李长河在国网景县供电公司10Kv化工5631线路整线路配网不停电作业现场向施工人员说道。

以前,线路施工都是停电开展,沿途客户难免受到影响。但随着时代发展,民生与电能的关系越发紧密,停电施工的方式显然已不适应时代发展,开展配网施工不停电作业势在必行。为此,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在衡水供电公司指导下走出了先行第一步,充分利用旁路系统、移动电源等装备,推动提升不停电作业的参与度,实施首个配网全线路施工不停电作业项目,积极打造河北南网10千伏线路项目施工零停电管控名片。

据了解,为保障工作质量,该公司提前一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多次开展工作评估,召开施工方案协调会,最终确定采用“带电旁路转供和移动电源”的综合工作模式——带电作业班进行旁路电缆进行负荷转带施工,将由该施工线路供电的近500户居民负荷转供电,并配备1台发电机作为1所小学移动电源。

“近些年,我们为了保障客户不停电、用好电,一直严控计划停电,我们不断摸索,积累各种带电作业经验就是为了实现任何作业计划不停电,这可以实现作业期间客户用电‘零感知’‘零影响’的目标,既保障了周边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稳健,也保障了周边居民生活用电无忧……“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均良说。

经过该公司13台各类作业车辆、60余名作业人员的紧张施工,完成该线路80余棵电杆组立、5.3千米全线路改造任务,由原来需要用户停电3天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现在经过带电旁路转供和移动电源在不停电的情况下1天时间即可完成。

下一阶段,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民生“贴心人”与“电管家”,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切实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