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文明特色创意景观墙亮相河北衡水市区

2021-12-02 11:11:3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飘逸的荷花,碧波荡漾的衡水湖……在河北衡水市区中华大街胜利路小学附近,道路东侧的挡墙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景观画跃然墙上,将城市街道妆点得更加亮丽多彩。

据悉,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中华大街胜利路小学附近挡墙进行修葺,以精耕细作的标准,展现城市管理的“绣花”功夫。

市区中华大街东侧马村(胜利路小学附近)地势高于沿街路面,部分商铺前有村民自建的挡墙。由于挡墙高度不一,挡墙之上的路面有坡度,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容貌。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后,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改造方案,组织施工修整。施工人员对挡墙之上破损的路面进行整修,对部分裸露黄土进行硬化处理,恢复挡墙上路面平整。用混凝土为挡墙进行加固,使墙体高度一致,消除上下坡的安全隐患;在挡墙上加装安全护栏,并为墙面重新刷漆,使挡墙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增加排水井篦设施,对出入口位置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在此基础上,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坚持精益求精,将挡墙修葺与沿街立面提升相结合,为部分墙体加装垛口造型,并联系衡水学院师生在墙体喷绘景观画,打造文明特色景观墙。

修葺后的挡墙整齐美观,既保障了停车安全、方便了群众生活,又改善了街道环境、提升了城市颜值。预计墙面绘画将于近期完工,让我们一起期待墙面的亮丽变身吧!(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