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云婚礼”见证甜蜜爱情 幸福家庭弘扬好家风

2021-11-24 09:59:08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衡水市交通运输部门职工苏金才女儿举办了一场“云婚礼”的消息,像插上翅膀一样迅速传开,让周围邻居和亲朋好友称赞不已。

没有送亲接亲,没有满席宾朋,没有精致礼堂,只有屏幕里的幸福笑脸和激动泪花,11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婚礼”,在北京、衡水桃城区、武邑三地网络连线举行,婚礼新颖、简约、温馨,同时仪式感满满。

9时58分,一对新人在北京家中,双方父母及亲友分别在桃城区、武邑两地,三个家庭在三个地方把电脑连上电视,心情激动地看着视频。掀盖头、喝交杯酒、交换戒指、谢父母、谢亲友、夫妻对拜……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线上婚礼环节有序进行,气氛温馨浪漫,每一个镜头都那么生动、感人。大家通过网络和屏幕见证了一对新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并送上美好祝福。

一对新人都在北京工作,早在三个月前就定下了结婚的日子。但面对仍比较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共同商量:将原定的传统婚礼改为线上婚礼。当二人将他们的打算告知双方父母时,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据了解,双方家庭一贯重视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家长思想非常开明。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三地家庭只进行了简单的布置装饰,亲友们在衡水和武邑两地同时见证了远在北京的一对新人的线上婚礼。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响应国家号召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们双方家长对这种线上婚礼的形式都十分赞同。”苏金才笑着说,他也表示一家人对女儿这场形式新颖的婚礼都很满意。这种婚礼方式既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又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很有意义,赢得了周围亲邻朋友的纷纷喝彩。(记者张洪宁 通讯员张希捷、周爱娇)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