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结果公示

2021-11-13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收集8727份答卷。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2021年10月26日至10月31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新闻网,面向衡水地区消费者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征集公众最关心及最期待被抽检的食品。

此次问卷调查是在粮油类、调味品类、肉制品、奶类、饮料、酒类、蔬菜、坚果、糕点等12类食品中选出公众最想抽检的10种食品,以及在大、中、小型商超、小食杂店、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7个场所中选出公众最想抽检的场所。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部门数据

现在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公示。

公众最想抽检的排名前十的食物分别是:

面粉:49.11%

食醋:50.48%

熏煮香肠火腿制品:35.76%

包装饮用水:33.29%

白酒:46.35%

蜜饯:37.28%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8.69%

糕点:56.12%

白菜:36.31%

牛肉:36.86%

问卷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食品安全较高的场所中,小食杂店3217票,中、小型超市3061票。

在此次调查问卷中,消费者也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如“多关注儿童食品健康”“加大抽查力度”“加大监督,及时公布抽检结果”等,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消费者需求加强研究,根据此次问卷调查结果,及时对公众最想抽检的10种食品进行抽检并公布抽检结果,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