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吴晓华专题调度工业投资和工业运行工作

2021-11-08 14:40:1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5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工业投资和工业运行情况汇报会,听取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彭晓明出席会议。

吴晓华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根本,是支撑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大抓工业运行、大抓工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吴晓华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既要看到固定的“形”,更要把握变化的“势”,吃透指标内涵和逻辑关系,多维度全面分析,既看累计也看月度,既看总量也看结构,既看存量也看增量,既看即期指标也看先行指标,抽丝剥茧,精准画像,分行业、分区域梳理重点企业增、平、减变动情况,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把最具活力、最有贡献度的因素识别出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做实载体支撑,一企一策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主动服务,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积极协调做好原材料价格上涨应对、能源保供、供应链畅通等工作,切实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帮助弱的,保障市场好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减停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支持新建成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要坚持制造强市不动摇,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建立新建投产规上企业、“小升规”、技改投资项目库,持续加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等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力度,锚定目标持续用力,千方百计让衡水企业大起来、强起来、多起来。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业经济工作,提早研究支撑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记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