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阳光志愿者协会筹资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21-09-01 11:04:4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饶阳阳光志愿者协会携手团县委,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饶阳大讲堂”,举行了第二届“托起明天的太阳·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9名品学兼优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寒门学子,收到助学金4.5万元,同时7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获得“代理爸妈”助学金5150元。

由饶阳团县委、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圆梦行动”,从今年8月初筹办以来,得到广大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累计收到110多名志愿者捐款2.4万余元,协会从“一日一善”日常捐款中拿出1.6万元,从日常活动结余中拿出5000元,共筹措资金4.5万元,资助9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每人5000元,助他们圆梦大学。同时,团县委为每个准大学生每人捐赠拉杆箱1个,彩翼家纺李素艳为每个准大学生捐赠床上用品一套。此外,阳光志愿者协会协调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7名家庭困难中小学生筹措并发放助学资金共计5150元。

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把大家对自己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