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冀州区创新民生实事办理模式

2021-09-01 10: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樊加伟 记者陈凤来)“这次改造后,实现了雨污分流,天然气也通上了,住在这儿更方便更舒服了……”日前,在冀州区西苑小区,居民李殿雪兴奋地说,自己所在的小区建成20年了,一些管网年久失修,慢慢都老化了,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大问题。目前,冀州区5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将造福居民近万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设置区委书记电子信箱,做到件件有答复;开展群众“微心愿”征集活动,从群众“求助声”中找准着力点;明确“周六干部调研日”制度,区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调研,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教卫体、生态建设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情,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针对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该区梳理出亟须解决的民生实事810件,对所有列入民生实事的事项实行“闭环式”管理模式,探索创新“群众点单➝平台接单派单➝部门领单➝办结反馈消单”民生实事办理模式。在工作考核上实行卡片式管理、台账式验收,将工作效能列入大督查重要内容,有效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在落实奖惩制度上,对重点民生项目推行“红旗黄牌黑榜”机制,把726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督导台账,周督查、旬调度、月排名,公开晾晒成绩,分别给予红旗激励、黄牌警告、黑榜惩戒,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