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举行“请党放心 强军有我”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1-08-17 15: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刘田摄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赵洪涛、李星岩)8月14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及家长在安平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军有我”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给应征青年家庭上了形式鲜活、意义深远的一课。

聆听着安平县拥军企业民兵连队员们朗诵的《红色风采 走向辉煌》、《在党旗指引下》,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重温着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每一位与会者无不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而骄傲和自豪。

为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浓厚军属优待社会氛围,县人武部为新兵家长们精心准备了印有“送子参军 最美家庭”的文化衫和胸章,现场为他们披上了“最美家庭,送子参军”的绶带,送上了一万元奖励金和慰问品。“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到很激动,希望孩子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不断锻造和磨砺自己,为家乡争光。”一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安平县人武部在征兵宣传工作中,注重聚人心、浓氛围、正导向、展形象,还将党史军史教育活动融入其中,不仅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宣讲了参军入伍的各种优惠政策,更是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了做好备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强大动力。据悉,下一步,人武部还将认真贯彻党史军史主题教育要求,切实用党和部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