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市警方侦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21-07-29 16:36: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么快就抓到了犯罪嫌疑人,为咱衡水公安的破案效率点赞!”7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启动多警联动快侦机制,迅速侦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超快的破案速度赢得市民一致称赞。

24日早晨,家住市区新华路某小区的王先生外出时,发现自己停放在街边的爱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还有另外几名业主和我的遭遇一样,我们猜测这些车是夜间被人砸的。”王先生说,发现有人砸车盗窃后,立刻向警方报案。

由于当日以及25日凌晨,衡水市区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桃城警方接警后立即启动多警联动快侦机制,刑警大队、和平路派出所等多警种迅速上案,联合开展侦破工作。经细致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多起砸车盗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且盗窃目标随意。随着办案的深入,案件脉络也逐渐清晰——22日深夜,两名犯罪嫌疑人盗窃手机;24日凌晨,他们盗窃电动车和山地车;23日、24日、25日凌晨,两人先后到小区、街边停车密集区域,用锐器破坏汽车玻璃作案。

连夜奋战,25日上午,民警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和住址,并严密布控。当日12时许,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在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将他们抓获归案,同时追回被盗手机、电瓶车、山地自行车、手串等物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